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国民党20日首波提名 南投苗栗等4县市

华夏经纬网12月2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布局2018年选战,今天将通过首波提名,征召寻求连任的南投县长林明溱、苗栗县长徐耀昌、连江县长刘增应,以及赢得彰化县长党内初选的国民党籍“立法委员”王惠美。

据报道,国民党中常会10月通过“2018年县市长选举候选人提名特别办法”,寻求连任的县市长等于直接征召,基于尊重参选人选举节奏,搭配12月25日就职3周年宣传造势,国民党今日将通过征召林明溱、徐耀昌与刘增应。

国民党内率先展开初选机制,以“全民调”决定人选的彰化县,16日公布民调结果,由王惠美胜出,将迎战寻求连任的彰化县长魏明谷,也在今日的这波提名。

国民党今日上午将先召开提名审核委员会,通过征召林明溱、徐耀昌、刘增应,并确定提名王惠美,再送下午的中央常务委员会核定。

国民党内评估,寻求连任的南投县、苗栗县与连江县选情稳定,彰化县因魏明谷施政成绩不佳,有奋力一搏的机会,被列为可能“绿地变蓝天”的县市。

国民党今天完成首波提名后,新竹市与新北市也即将展开初选。新竹市党部预计明年1月2日公告初选登记,目标明年2月7日确定提名人选。

新北市方面,目前呈现两强相争局面,有意参选的除前台北县长周锡玮,还有新北市副市长侯友宜。国民党新北市党部主任委员李干龙说,将于明年元旦起启动全民调初选机制,初步规划明年2月5日前确定人选。

台中市部分,已表态参选的有党籍“立委”卢秀燕与江启臣,目前两人积极在地方拜票争取提名。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