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郁慕明:国民党别一天到晚威胁新党破坏团结

华夏经纬网12月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新党主席郁慕明昨日下午表示,日前访问美国期间指2018年有条件支持台北市长柯文哲连任,新北市长选举支持新北市副市长侯友宜。他呼吁国民党,不要一天到晚威胁新党说破坏团结,当老大的人应该来找新党谈团结,如果老大都不理,是要团结什么?

据报道,郁慕明昨日下午举行“新党‘创新之旅’大陆访问团行前记者会”,宣布新党将在上海设置台商服务据点,12月9日至16日率团访问北京、南京与上海三地。他在记者会后针对媒体提问2018选举问题作出回应。

对于有条件支持柯文哲之说,郁慕明说明,柯过去自称是墨绿,如果民进党在台北市要推自己人参选,是否表示柯与民进党不亲近、代表柯的墨绿颜色淡了?因此这个指标是新党自己要做决定的,所以才说有条件支持,并没有说全挺柯。例如民进党挺“行政院长”赖清德,但赖公开“台独”立场,新党是主张反“台独”,当然不会去支持赖。

郁慕明表态有条件挺柯文哲连任,国民党指新党破坏团结。郁慕明表示,国民党不要一天到晚威胁新党,讲话的人过去有没有投票支持新党,大家心知肚明。今天国民党候选人还没出来,如果出来了,当老大的人也应来找新党谈团结,不是新党找国民党团结。如果老大都不理,是要团结什么?新党表达态度是新党的权力,并没有干涉国民党或反国民党、让国民党不团结。

有意角逐新北市的前台北县长周锡玮以发新闻的方式指“郁老,请您放手,好好散心吧!”还称“为什么郁老离他的理想越来越遥远?”

郁慕明指出,做为新党的负责人,在2018选举里新党有何决定,这是新党的权力,他并没有干涉国民党或反国民党、让国民党不团结。对新党而言,侯友宜在新北市蹲点8年,至于还有周锡玮或其他人,当然是国民党初选决定,只是新党看好侯友宜。

他说,就好像做民调一样,难道现在民调都指侯友宜民调较高都是反国民党吗?警察现在在台湾的地位非常低,动不动就是警察负责,所以将来若有警界出身的人将来担任一个市的行政首长,可以拉高警察的士气。

他认为,过去他与周锡玮很熟,周应该比较了解他,或许周比较情绪化一点,发布的新闻稿相信是竞选顾问团队拟的稿子而已,但周应该是不要去回应这问题好一点。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寿宁县:能人引领,带来群众幸福满格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