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国民党痛批台中市减煤打假球 号召上街反空污

华夏经纬网12月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中市府有条件通过台中火力发电厂九部机组许可证展延申请,要求中火年减煤500万吨,减幅24%。国民党中部6位“立委”和环团今天共同召开记者会,质疑台中市府灌水减煤打假球,如果以实际使用量计算,减煤不到一成,尤其取消单一机组许可上限,形同大开后门。台中市政府管制生煤自治条例“四年减四成生煤”的承诺形同跳票,要求收回许可证重新核定减煤量。

据报道,空污已成为蔡英文当局目前最为棘手的问题,尤其是为维持一定供电量,让台中市的火力发电厂机组全开,造成空污更为严重,国民党持续在这议题上追打民进党。

“蓝委”认为中火过去平均每年媒的使用量为1800万公吨,造成中部地区空气严重污染,故要改善空气质量,应以1800万公吨作为基准,将实际使用量减少至1300万公吨以下,才会产生实际效果,而非台中市府以年许可使用量2100万吨,大减后仅1600万吨核准使用量,实际减煤不到一成。

今天在“立法院”的“中火减煤诚意不足1217走上街头反空污”记者会,是由国民党的台中“立委”卢秀燕和台湾健康空气行动联盟主办,台中“立委”江启臣、颜宽恒、南投“立委”许淑华、马文君和云林“立委”张丽善等人受邀出席。

争取参选台中市长的卢秀燕表示,大陆之后要进行停止采煤计划,但台中市府却把一点点减煤当作德政,如果没有大家的不满和监督,我们台中市民还要再当多久的“二等公民”?还要用人体过滤多少的脏空气?

台湾健康空气行动联盟理事长叶光芃则表示,这次中火展延许可证,市府政治算计太多,开高走低,上周退件高高举起,本周有条件展延轻轻放下,且许可量灌水非常虚假,且在民进党县市长提名当天宣布中火展延结果,是在玩政治搞选举,不是真诚捍卫健康,也未把握让台湾高耗能产业转型的契机。

也表态争取党提名参选台中市长的江启臣指出,拒绝台中市府灌水打假球,应该先减煤再发照,不是先发照才减煤。

颜宽恒则说,空污不该是政客操作选举的工作,中部有600万人口,每人都是移动式空气清净机,希望“执政党”实际面对问题,具体承诺。

许淑华表示,本是好山好水的南投,没有重工业的地方,却因地形关系,埔里和竹山都空污最严重的地方,这让南投人非常恐慌,希望台当局拿出实际办法改善。

“蓝委”也一同呼吁,在中火影响范围的民众12月17日站出来,下午一点到台中市议会广场集合,参加反空污大游行,诉求大幅减煤救健康、节电救台湾,要求台当局和地方政府在最短时间内具体改善中南部空污,要让民众有感。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