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湾前十大企业风险结果出炉 竞争加剧位居首位

台湾前十大企业风险结果出炉 竞争加剧位居首位

台湾前十大企业风险 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华夏经纬网10月2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怡安风险管理集团联合台湾风险管理协会24日邀请了岛内外多位经济学者,举办“2018经济发展及企业风险管理趋势”研讨会。会中提及台湾首次的企业风险调查结果显示,台湾的前3大企业风险分别为竞争加剧、汇率波动、经济放缓等;前10大风险中还有5项与全球企业风险有较大差异。

据报道,怡安风险集团联合风险管理协会在会中指出,根据台湾前3百大企业的问卷调查中显示,竞争加剧、汇率波动、经济放缓、未能创新满足客户、未能吸引顶尖人才、公司治理和法规的成本增加、市场及地缘政治变化、政治风险、法规的改变、商誉受损等分别为台湾企业前10大风险。近年来也因资安问题,网络风险成为第11大风险。

台湾的企业风险中,又以汇率波动、公司及法规成本增加、商誉受损及网络风险排名和全球风险趋势排名有较大的差异,显示台湾地区企业风险和全球风险的差异性。此外,调查结果还显示,台湾未来3年的企业风险分别是竞争加剧、未能创新满足客户需求、汇率波动、公司治理和法规的成本增加、经济放缓等,则与全球风险调查结果非常类似。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