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受季风、锋面影响 台湾周边海域海难不断如百慕达

华夏经纬网10月1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周边海域受季风、锋面影响,危险重重海难事件不断,高雄港籍杂货轮“新发贰号”6日晚间8时许失联,从7日凌晨1时22分“海巡署”获报展开搜索算起,10日凌晨1时22分即届满“黄金72小时”搜索时间,后续相关搜索任务恐将恢复为海巡单位的日常勤务,寻获新发贰号的搜救难度大幅增加。

据报道,台湾为海洋与大陆气候交互影响地带,每年入秋后的东北季风,往往在海面出现6级以上强风;西伯利亚冷气团南移生成的锋面系统,更会出现雷雨、形成大范围浓雾,让台湾周遭存在数个“百慕达海域”,不仅海难事件频传,连飞行员“空间迷向”失事纪录也屡见不鲜。

过去苏澳外海和东北角海域皆发生过离奇船难,1990年失踪的花莲一号,在事故发生3年后才被寻获,船上21名船员迄今仍下落不明;同一个海域,2005年也发生沉船意外,29位船员从此下落不明。

台湾“交通部航港局北部航务中心主任”张德义表示,由新发贰号最后失联的位置在桃园外海来判断,不排除新发贰号是在失去动力的情况下,受到东北季风吹拂,被海流带往西南海域,在黄金72小时届满前已协调搜救单位在事发附近海域扩大搜索,盼能传来好消息。

但据“中央气象局”气象数据显示,受东北季风影响,近日台湾北部、东北部海域平均风速达到6、7级,最大阵风达到9级,虽然未来几天风力有机会减缓,但依然是忽大忽小,海上作业仍须提防瞬间强阵风。

由于锋面过境,海象瞬息万变,台湾“海巡署”舰艇一度因恶劣海象而被迫暂停搜索任务,虽然海象好转后随即恢复搜索,若仍未能在10日凌晨寻获新发贰号,亦未发现任何可能为沉船证据的蛛丝马迹,依“交通部”海难灾害防救业务计划规定,海难搜索与救助业务执行期限以案发起至搜索72小时为止,届时,台湾海域离奇船难恐又添一桩。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