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一例一休”争议再起 台工商界喊全面修正

华夏经纬网9月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赖清德“内阁”对纷扰多时的一例一休态度松动,拟朝向修法方向,台湾工商界极力呼吁修法应从加班费、加班时数、特假方式到弹性工时等各方面,全部都要修正。

据报道,台湾工总提出五点建议,一、每月加班上限从46小时拉到60小时,以半年总量管制300小时为限;二、加班费用计算方式分为中小企业为1+1倍及上市柜公司1+1.5倍;三、加班时数应该核实计算,不能用未满四小时,以四小时计算;四、特休假应由劳资双方协商,建议当年度休完,若来不及者可以递延休假;五、七休一规定,应该要放宽行业别。

台湾工商协进会提出四点建议,其中,每月加班上限、加班时数核实计算等二项,与工总诉求相同;另外,加班费用为1+1倍;弹性工时基期,除现行的四周、八周外,再新增12周,以因应淡旺季接单。

台湾商总则有五大建议,其中,每月加班上限与总量管制的诉求,与工总、工商协进会相同,另外,加班费用1+1倍;弹性工时应该由各个行业自行评估向台当局申请,不要用限定行业别来管制。

此外,休假日须经由劳资协商,以及加班时数核实计算。不过,商总认为,最重要在于应该要制定服务业专章,才能符合各个服务业特性。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