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湾出版逾600种动物红皮书名录

台湾农业主管部门历时两年完成的岛内所有陆域脊椎动物五个类群、共617种动物受胁状态评估与红皮书名录,于10日出版。

特生中心栖地组专家表示,评估表明,617种动物包含陆域哺乳类80种、鸟类316种、陆域爬行类89种、两生类37种与淡水鱼类95种,其中15种列极危;受胁物种数计105种。

这一研究结果显示,约有16.9%(105种)的动物列入在受胁,包含极危(15种)、濒危(36种)与近危(54种)三类受胁物种数。

15种列为极危的动物,包括台湾狐蝠、青头潜鸭、环颈雉等。

特生中心研究员兼动物组专家说,这些物种面临极危的原因,有些与人为猎捕有关;有些则与栖地与分布范围缩减有关;有些则与外来种杂交有关。有些种类则是原本族群成熟个体数量稀少及分布范围狭小,容易受到已知或不明威胁而导致数量再更减少。

专家指出,人类行为造成的影响比较容易改善,因此希望通过红皮书名录发布及被引用,来提高民众的保育观与行为。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