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南治水经费到底多少?台南市府出面澄清

华夏经纬网8月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南多达23区因海棠台风雨势淹成一片,遭媒体质疑花253亿(新台币,下同)治水,台南市长赖清德昨面对中天女记者提问时,反呛“数字哪来?谁估算的?”台南市府昨晚曾表示“253亿治水预算没错”,但2日早由市府秘书长李孟谚及水利局长彭绍博,召开“从海棠台风谈台南市的治水”说明会,指过去12年台当局总计投入台南治水经费为201亿,并非253亿。

据报道,李孟谚表示,昨有数字指出市长任内台当局投入253亿的治水经费,怎么还会淹水,市府面对这样的质疑今做出一些说明。

他说,这个数字其实并不正确,因253亿是包含172.8亿的易淹水计划经费、67亿流域综合治理计划,以及梅姬紧急工程13.6亿,但梅姬紧急工程属灾后复建工程,并非治水的经费。

李孟谚澄清,这些经费并非赖市长任内的挹注,而是过去12年来台南争取台当局的治水经费,总共是239.8亿,而这些经费真正已执行完成的是201亿,因此昨日记者提问时,赖市长才会对数字来源有疑问,若单就市长任内争取的经费为107亿,已完成的整治约69亿,且许多地区淹水面积、时间已较先前大幅减少。

台南易淹水地区面积广泛,市府水利局虽每年投入经费整治,但每遇台风仍会传出积淹水灾情。水利局长彭绍博表示,防洪工程都有其保护极限,海棠台风为短时间强降雨型态,降雨量超过侧沟及雨水下水道防护标准,加上外水高涨导致内水无法顺利排出,才会产生积淹水。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