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湾老年幸福指数发布 社会提倡“酷老”生活

“2017台湾退休幸福指数调查”数据8月2日在台北发布,台湾退休老人幸福指数为65.6分,社会各界关注老龄化问题,提倡“酷老”生活。

该项调查由台湾《远见》杂志和台湾政治大学商学院资料采矿中心共同发起,调查结果在当天举行的《远见》杂志创刊31周年出刊庆典上发布。

调查对象为台湾55岁以上已退休人群,从财务、健康、生活三个方面进行,共完成了1200份有效问卷。《远见》杂志副主编林让均现场介绍说,按照调查数据显示,台湾退休老人健康自由度分数最高73.2分,生活自由度66.5分,财务自由度59.2分。调查发现财务自由度与健康自由度大致成正比。退休族最喜欢学习兴趣课程、做义工、旅游和陪家人,但仍有30%左右的老人没有兴趣爱好,生活没有重心。

出席当天活动的台湾施罗德投信总裁巫慧燕建议,退休老人要做“老不休”,在退休前做好规划,退休后合理理财。2025年,台湾将步入高老龄化社会,全社会都要做好退休准备。

《远见》创刊人高希均表示,变老是人生不可逆的趋势,如何过老年人生值得思考。希望老年人都要变成快乐的长者、有能力的长者,勇于进入人生的“无龄”时代。

《远见》杂志还邀请了近十位80岁以上的老人出席活动,展示“酷老”生活,其中年龄最大的已97岁。

有“不老顽童”称号的83岁老人邱树嘉踩高跷现身,用行动诠释“酷”生活。97岁的孙立德认为心怀感恩、立好德是快乐长寿的秘诀。去年以79岁高龄登上非洲乞力马扎罗山的潘秀云则分享说,坚持运动是最“酷”的生活。(记者 李欣 路梅)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