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海棠引西南气流 南台湾再下雨2天!第11号台风“奈格”将生成

第11号台风“奈格”将生成 海棠影响南台湾再下雨2天

关岛附近并生成新的热带性低气压,预估24小时内可能增强为今年第11号台风“奈格”。(图取自日本气象厅)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华夏经纬网8月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上个周末不平静!尼莎、海棠接力袭台,虽说尼莎与海棠登陆大陆,也减弱为热带低压后。然海棠引西南气流,直到8月2日(周三),南台湾都断续有雨!目前太平洋目前剩下长寿的中台诺卢,持续往日本前进!然关岛附近并生成新的热带性低气压,预估24小时内可能增强为今年第11号台风“奈格”。

据报道,台湾“中央气象局”昨(7月31日)上午8时30分解除海棠台风的海陆警报!然海棠台风所引进的及西南气流影响持续影响台湾!据“气象局”估计,最剧烈降雨落在30日晚间到31日上午间,中南部出现200至400毫米的雨量

不过随着强对流逐渐北移、减弱,雨势在台南湾已经逐渐缓和,预计8月1日(周二)西南气流逐渐减弱,迎风面的中南部仍有阵雨或雷雨。

虽说周末影响台湾的两个台风已减弱为热带低压,然据日本气象厅观察,位于日本东南方海面的热带性低气压持续发展,有机会形成今年第11号台风奈格(Nalgae,北韩提供,翅膀之意)。

据天气风险公司分析师吴圣宇在脸书指出,这个东方热带低气压可能形成第11号台风奈格,不过距离太过遥远,对台湾天气没有明显影响。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第5号台风诺卢已在太平洋上盘旋10天,至今仍在西北太平洋上,预估将成长为超强台风并于本周末朝日本逼近,提醒预计前往日本旅游的民众要特别留意。

台湾“中央气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郑明典也在脸书上形容诺卢“一夫当关、万夫莫敌”,若奈格台风形成,两个台风编号差距6号,相当罕见。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