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瘦肉精美猪议题拉锯 台美恐无共识

华夏经纬网7月2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美贸易对话26日展开,瘦肉精美猪仍是焦点,以美台农业贸易来说,去年美对台顺差30亿美元。台“农委会”表示,关于瘦肉精美猪来台是否解禁,因风险评估未出炉,预期仍是各自表述。

据报道,美国总统川普上任以来,台美26日首度展开贸易对话。联合报报导,美方关切对台贸易逆差133亿美元,仅是货品贸易,去年美对台服务业贸易顺差也有42亿美元,还有美国最在意的农业议题,去年美对台顺差30亿元。

台“农委会国际处”统计,去年美国对台湾地区在农业议题上贸易顺差30亿元,主要是台湾从美国进口 4大品项农产,黄豆5.1亿美元、玉米4.8亿美元、小麦2.6亿美元,以及牛肉达3.6亿美元。

而且依据“国际处”的统计,台湾去年购买美牛的进口金额,明显高于从新西兰进口的1.5亿美元及从澳洲进口的2亿美元。

不过“农委会国际处副处长”林家荣表示,美对台的贸易对话,看的是整体贸易往来,不会因为农业方面美国对台湾是顺差,美国就不谈美猪议题。

但若要进入实质对话,使用瘦肉精美猪的风险评估必须完成,作为对话依据信息。“农委会”指出,美国在台协会华府总部率经贸代表团访台一周,“农委会”也将与其会面;不过,瘦肉精猪肉的风险评估尚没有具体进度,台美贸易对话年年会触及含瘦肉精美猪议题,“预期还是会各自表述”。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唐顿世家全国战略再落子,第五城——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