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新华社台北7月23日电(记者齐湘辉何自力)来自台湾嘉义、桃园、台北等地的上万名宗教界人士23日下午走上台北街头,通过祈福游行,表达维护传统宗教信仰活动的诉求。

由台湾云林县北港武德宫、台北市松山霞海城隍庙等约百间宫庙组成的“捍卫信仰守护香火大联盟”,当天下午2时许,带领上百顶神轿、逾万名信众从中山南路出发,绕行到台当局领导人办公场所门前的凯达格兰大道聚集,神轿安座后供民众膜拜,并在凯达格兰大道点燃香火。

据悉,此次活动由北港武德宫发起,原本是抗议台当局借推行“环保减香”之名行“灭香”之实。经过这两天民进党中央到基层的多方面沟通,武德宫改变了态度,声明活动聚焦理性诉求、温馨庙会,不是一场抗议。

联盟发起人、北港武德宫负责人林安乐表示,当局所谓“减香”计划长远目标是“禁香封炉”,就是要全面替代焚香、烧纸钱。发起这次活动,是要表达“一炉一香”的底线诉求,希望当局不要消灭民间的传统宗教信仰。

一位来自嘉义的信众对记者表示,这次各宫庙自发出来绕境游行,希望当局听到宗教界人士的诉求,维护民间从事传统宗教信仰互动的需求,“这次我们是健康游行,不是激烈抗争”。

据台北市警方统计,当天下午参加游行活动的各地宫庙人员约有11000人。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