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桃园市公务员澎湖游玩请公假?遭人诟病

华夏经纬网9月3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为鼓励桃园青年认识离岛文化、学习探索新知,桃园市政府青年事务局自2015年起陆续办理离岛体验学习营活动,足迹遍及马祖、金门等区域,今年行程来到菊岛澎湖,50名学员体验行程,不过却有公务员拿着青年局发的公函向单位请公假却不准而向市议员黄婉如陈情,局长陈家浚解释,公函并非有强制性,黄询问劳动局长王安邦,王说,这是青年局的问题。

据报道,参与活动的为桃园市15岁至35岁之弱势、少数民族、以及新住民二代青年,导览团结合了澎湖县政府资源,针对当地独特的人文风情、历史建筑、地形地貌、庙宇文化、青年返乡等主题实地探查、纪录、体验,走进澎湖天后宫、认识四眼井、青螺湿地、七美双心石沪等著名景点。

根据了解,文化局员工拿着青年局发的公函要请4天3夜参加离岛体验学习营活动,原本单位主管准假,但考虑青年局活动很频繁,再加上看到行程根本是旅游,因此又不批准,结果人出去玩回来后,却无法请公假,让公务员傻眼。

黄婉如表示,青年局如此办事,只会造成劳资问题,然后再把烂摊子丢给劳动局处理,她把公函拿给同在备询的王安邦看,王安邦表示,这应该是青年局的业务。

陈家浚解释,当时报名人数过多,从200多人中抽签,为求能顺利同行,发函只是给公司参考,并非强制实行。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