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80家台湾岛内企业参展广东惠州台博会

广东惠州台博会开幕 80家台湾岛内企业集体亮相

图为广东惠州台湾精品博览会暨台湾青年创新成果展开幕 黄济舟 摄

中新社惠州7月14日电 (康孝娟 李燕芬)80家台湾岛内企业和270家在广东惠州投资的台资企业,14日在惠州举办的台湾精品博览会暨台湾青年创新成果展(下称“台博会”)上集体亮相。

本届台博会展示惠州和台湾两地的台资企业在科技、环保、创意等方面特色产品,并特设台湾青年创客成果展区,展出55项台湾岛内外青年创新创业项目。

为了吸引更多台湾优秀青年、优秀创客团队来惠州创新创业,帮助台湾青年实现梦想,从2016年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授予惠州市仲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以来,已有51个台湾创业团队或企业入驻。当天开幕式上,又有15个新的台湾青年创业项目入驻惠州。

自造者创客空间是惠州首个台商创办的创客空间。在惠州市自造者科技创新孵化中心展厅,一款小巧的3D打印笔可在空气中写字画画,让画面变成三维物体。外形酷似孩子用的点读笔,无需电脑或电脑软件支持,只要插上电源,放入打印材料预热下,就可开始奇妙创作。

全球制表业龙头集团之一的宝德表业集团在台博会上展出的唐朝吕才漏刻水时计、北宋苏颂浑仪、苏颂水运仪、西方16世纪机械钟等,吸引了众多目光。创办人林俊杰表示,未来将在惠州建立手表类精密工业生产集群及港澳台青创孵化平台。

台湾元智大学化学工程与材料学系博士许焌腾称,他自主研发制造的VR机器人计划在惠州落地,重点用于幼儿体感教育。他举例,用VR体感教育,可以快速教孩子学会“红灯停,绿灯行”。

据悉,目前在广东惠州的台资企业已发展到1697家。(完)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