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第四届台北华人青少年钢琴艺术节举行

2017第四届台北华人国际青少年钢琴公开赛暨艺术节8日至11日举行,两岸数十名优秀钢琴学生齐聚台北切磋琴技。

艺术节由台湾艺术大学与台湾艺术家音乐交流协会主办。协会艺术总监谢采羚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艺术节希望打造一流的两岸钢琴音乐教育平台,给具有音乐天赋的学生提供表演舞台与专业平台,推动两岸钢琴艺术融合发展。

据谢采羚介绍,艺术节组织了讲座、音乐会和竞赛,获得大学专业组、附中组、附小组决赛一等奖的大陆选手将获邀参加2018年在台北举行的“国际华人钢琴新秀”音乐会。此外,获得本次艺术节总冠军的台湾选手将参加今年下半年举行的深圳钢琴艺术节。

记者会上,两岸的优秀代表进行了钢琴独奏表演。艺术节总冠军梁咏惠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与大陆的选手竞赛,感觉他们受过非常严格的专业训练,交流起来“很可爱”。梁咏惠从来没有去过大陆,对于能够参加深圳钢琴艺术节,她表示“很期待”。

来自中央音乐学院附中的吴伯阳获得专业附中组二等奖。他对记者说,有些遗憾没有发挥好,不然可以获得更好的名次。这次通过与台湾学生同台竞技,深深地被他们对音乐的热爱所打动。

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韦丹文表示,很高兴获邀参加艺术节,听到两岸钢琴学生的演奏。希望今后能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促进两岸通过钢琴艺术增进交流。

台湾钢琴家严俊杰表示,希望艺术节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让华人钢琴家有越来越多的表演机会。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