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摘要]有了这项新技术,我们就可以将技术反复的传授给别人,并且能够更深刻的体会到对日常生活的影响。

这眼镜能检测钢琴家演奏时看哪 居然不看谱?

腾讯数码讯(Human)如果你是一位钢琴爱好者,想体验一下钢琴大师们在演奏的时候究竟是什么样的视角,或者想知道大师和普通人之间究竟有什么区别,那么现在就可以通过一种全新的高科技方式。

最近,著名的眼球追踪技术公司Tobii使用了公司的最新产品Tobii Pro来追踪了一位顶级钢琴大师的演奏过程,并且计划发布一系列的在线演示视频来告诉大家在演奏时应该如何准确的控制自己的视线,并且未来将会成为普通钢琴爱好者的培训指导教程。

这眼镜能检测钢琴家演奏时看哪 居然不看谱?

“钢琴大师与普通爱好者之间最大的区别,就是时刻以自己为中心。”Fractal Media视频导演Patrick Adelman表示。“一方面,他们根本不去关心自己的手在哪里,应该往哪里移动。但是对于爱好者来说,往往最关心的都是自己的手下一步应该放到哪里。而大师们的目光都集中在乐谱上,通过浏览乐谱而做到心中有数,然后继续演奏。”

这眼镜能检测钢琴家演奏时看哪 居然不看谱?

通过直接对比,我们发现钢琴大师在演奏过程中,有83%的时间目光都放在了乐谱上,而这要比钢琴新人多了足足58%的时间。同时,大师们的目光也经常在水平和垂直之间切换,因此能够时刻保持精神上的专注和集中。

这眼镜能检测钢琴家演奏时看哪 居然不看谱?

其实,弹钢琴并不是Tobii Pro这款眼球追踪眼镜能实现的唯一功能。“这是Tobii Pro第一次走出实验室来到真实的生活中。”Tobii Pro美国市场负责人Mike Bartels表示。“正因为如此,我们还能看到它在许多运动领域的运用。比如想要教别人更好的罚球,那么就不能只用嘴说,必须要到球场上去亲自传授。但是有了这项新技术,我们就可以将技术反复的传授给别人,并且能够更深刻的体会到对日常生活的影响。这种言传身教的体验,效果往往要比实验室里更明显。”

这眼镜能检测钢琴家演奏时看哪 居然不看谱?

未来,眼球追踪技术能否成为主流我们还不确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对于各个领域的应用和探索,现在才是刚刚开始的阶段。

来源:digitaltrends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