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4200米高峰弹钢琴 意钢琴家办海拔最高的音乐会

近期,意大利音乐家兼登山家伊利莎•托梅利尼(Elisa Tomellini)在位于瑞士和意大利交界处的阿尔卑斯山罗莎峰上一座海拔1.4万英尺(约合4267米)的峰顶上弹钢琴,堪称“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钢琴音乐会”。

4200米高峰弹钢琴 意钢琴家办海拔最高的音乐会

伊利莎想把自己登山和弹钢琴两项爱好结合起来,所以她开始了自己的使命。她说,“我曾短暂放弃过音乐去追逐自己探寻世界的梦想,我想把音乐和山峰带进人们的心里,激发他们的兴趣。” 

4200米高峰弹钢琴 意钢琴家办海拔最高的音乐会  

画面中,冒着低至零下15摄氏度的严寒,伊利莎戴着厚手套,弹奏由直升机运上山顶的钢琴。

这次经历让她感受到了自己的渺小,她决定把音乐会收入用作慈善事业,捐给尼泊尔的一家孤儿院。她说,“我被冻得发抖的时候担心自己无法完成演奏,但我做到了。我现在仍然感到非常激动,我用自己的双脚登上山峰,用自己的双手演奏音乐。”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