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昆博会开幕 智慧制造引领两岸企业转型

“由两岸共办的昆山电子电机暨设备博览会(简称昆博会)七年间成交额实现20倍成长,突破20亿美元,已成为推动两岸电子电机产业深度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台湾电电公会理事长郭台强11日表示。

由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电电公会)与昆山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八届昆博会11日开幕,科技养老、车联网、智能穿戴等智慧制造新品成为两岸参展企业鼎力推介的亮点。

郭台强说,昆山有很多台资企业发展超过20年,未来希望透过电电公会平台,让两岸企业在中国制造2025目标下,实现转型升级,创造商机。

此次博览会主轴为科技创新、智慧制造、引领成长,邀请了正崴集团、友嘉集团、仁宝电脑、英业达集团、FANUC(世耀)企业、新代数控等两岸企业参加,展示最新产品。

展览设有消费电子及智慧生活区、资通讯及云端应用区、电子零组件区、产业自动化区、商业自动化及创客区等6个展区,拥有穿戴科技与健康照护馆、智慧生活馆、台湾软体信息馆、台湾云端与物联网主题馆、新能源车与车联网主题馆等13个主题展示。

记者在现场看到,具备关节运动、直线运动、圆弧运动移动方式的六轴变形手臂收放自如;最新车联网与新能源汽车电子领域融合,引领车辆朝轻量化、智能化和联网科技趋势发展……

苏州市委常委、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介绍,昆博会至今进入第8届,规模越办越大,越办越成功。今年大约有600多家厂商参加,会场超过1600个摊位,内容更进一步强调智慧制造、转型升级。

“智慧制造的应用范畴很广,包含智慧医疗、智慧交通等,我以为就两岸企业交流上,昆山可以成为很好平台,透过如建立实验基地,提升厂商技术等达到多元多样发展。”郭台强说。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高自由度武侠RPG《江湖路:缘起》年中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