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6月2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年金改革首案过关,身兼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昨天在中常会上感谢党籍“立委”,并强调这是台湾的重大改革,民进党必须承担一切责任。

据报道,台湾“立法院”临时会三读通过攸关年金改革的“公务员退休资遣抚恤法”,虽然最后通过版本并未完全贯彻蔡英文“别离年改会太远”的期待,党内派系斗争有如茶壶风暴。但据转述,蔡英文心情比上周好了许多;相较上周中常会,蔡英文“左电‘金管会’,右扫‘经济部’”,昨天“农委会副主委”陈吉仲不仅报告食安议题,还很识相的主动“自我检讨”不足之处,让蔡英文肯定有加。与会者直呼,“吉仲真是冰雪聪明”。

据报道,民进党发言人王闵生转述,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在会中代表党团报告,提到已完成公务人员年金改革制度修正,感谢党团成员努力,周四继续审查教育人员相关法案,周五是政务人员年改法案,下周则进入前瞻基础建设特别条例。主席则感谢“立委”的辛苦,也表示这是台湾重大改革,民进党必须承担一切责任。

值得注意的是,据转述,昨天中常会气氛比上周好很多,身兼“行政院食安会报副执行长”的陈吉仲,项目报告“食安五环绩效与改进措施”时,特别针对日前民进党“立委”痛批“卫福部”修正农药氟派瑞(Fluopyram)残留容许量标准提出解释,并把矛头指向媒体报导有误,在中常会向蔡英文“喊冤”。

陈吉仲昨天针对农药残留争议说,氟派瑞是新药,本来就没有规定,何来放宽?陈吉仲报告时,更主动提出自我检讨,并说明解决之道。他说,公众沟通很重要,上周已向“行政院”报告,未来只要发生食安事件,3小时内要通报。台湾“农委会”、“环保署”、“卫福部”的副负责人会立即启动紧急应变措施会议,最后再统一发布新闻。

蔡英文听完报告后有感而发,脱稿表示,信息被误解、误读或被错误解释,甚至散布不实信息,尤其很多专业性的知识不容易被懂,甚至变成令人非常惊骇的警讯时,群众就会恐慌,行政单位的公众沟通能量要非常强大,“我必须承认这是公众沟通上最困难的地方”。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韩国政府:医疗改革的当事者是国民 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