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海网6月2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刘强)作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活动的一部分,辽宁舰7月将访问香港,这一消息也引发台湾方面关注。台湾军方26日表示,“将持续掌握周边解放军动态,并依规定作好因应处理作为”。台军方官员透露,辽宁舰赴香港路线有两个选项,其一就是经由台湾海峡,“此选项对台影响最低”;另外,若要进行“武吓”,可能会穿过日本宫古海峡,经由台湾东部海域,并从巴士海峡到香港。该官员称,此举等同“绕台航训”,就是“挑衅”。经台媒报道后,这一表态在岛内网络引发热议,大量岛内网友对台军进行嘲讽。

iamsuperman:套句阿扁的话“有那么严重吗”,辽宁号从哪里绕关台湾屁事?

ravening:绕台航训就是挑衅,我想知道然后呢?推特发文哭闹装可怜?

Yang Cools:发个言都要藏头缩尾,还“透露”咧,某官员有种就具名说话啊,装乌龟算什么?

范弘华:重点是:如果觉得被挑衅了,你要怎么处理?还是哭一哭,摸摸鼻子吞下去?

Yf Liang:说“绕台就是挑衅”这种话的人,是真霸道,还是过于玻璃心?没记错的话,你们之前可是说辽宁号不具战力的!

刘澄宇:对菲律宾、印尼,台湾有优势军力,但台湾渔民被欺负时,你们从不敢吭一声;对日本更不用说了,更孬,花大钱养这些只敢对大陆叫嚣打嘴炮的干吗?

Suhua Dong:还是沉默比较好,辽宁号就算真绕台挑衅了,你能把它怎样?没实力就眯着吧。

Wilson Lei:不要嘴炮了。不管是台湾海峡还是巴士海峡,解放军都有航行自由。

Chih Cheng Wei:又开始被害妄想症了。其实人家已经看明白了,多走几趟就习惯了……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