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6月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海基会8日上午举办陆配团体负责人座谈联谊,有陆配团体负责人建议,希望放宽独生子女陆配的父母来台停留期间;相关官员则表示会认真研究,做为未来“修法”参考。

据报道,根据海峡交流基金会新闻稿,海基会8日上午在台北举办“北区陆配团体负责人座谈联谊活动”,邀请来自台北、新北、桃园、宜兰、基隆、花莲等地12名陆配团体负责人,与陆委会、“内政部移民署”等主管机关代表座谈。

海基会副董事长柯承亨致词时表示,两岸自1987年开放交流以来,迄今两岸婚姻已逾37万对;截至今年4月底止,陆配取得台湾身份的人数已超过12万人,希望未来能多与陆配互动。

柯承亨并指出,两岸政治结构性的问题,是历史造成的,需要时间来化解,民进党第一次“执政”时,两岸关系也很困难,但两岸还是有一些接触、交流,后来也成功推动“小三通”。

柯承亨表示,只要大家共同努力朝善意来做,他乐观也有信心可以打破僵局。

在座谈中,陆配团体负责人提出有关陆配取得台湾身份年限由6年改为4年、陆配在大陆父母来台停留期间及次数限制、二亲等亲属来台限制、子女教育补助、参加社会证照考试、参加健保等问题。

对此,陆委会、“移民署”出席官员就相关问题实时提供答复,也表示会认真研究陆配提出的各项建议,做为未来“修法”参考。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省委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