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防林奕含自杀事件再次发生 台湾或将废除通奸罪

林奕含生前接受采访

台湾司改议事机构5月18日召开会议,商讨废止通奸罪事宜。参会人员表示,台湾女作家林奕含自杀事件或与通奸罪除罪化相关。

据香港东网报道,过去的案例显示,性侵案中的受害者对嫌犯提起诉讼后,或因证据不足无法定罪,此时受害者常常反被嫌犯配偶起诉通奸罪。为避免性侵案中的受害者不敢起诉,主张废除通奸罪,以免造成压迫女性的不平等现象。

台湾交通大学科技法律学院林志洁教授说,林奕含事件凸显受性侵害的受害者起诉时,常遇到证据不足无法定罪。但受害者起诉就等于表明两人已发生关系,此时如果被嫌犯配偶起诉通奸,反而会因此获罪,导致受害者选择沉默。

林志洁表示,通奸罪可能成为施暴者与其配偶再次伤害受害者的工具,因此主张废除。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26岁台湾女作家林奕含近日自杀身亡,她多年前被补习班老师诱奸一事也被曝光。她曾出版《房思琪的初恋乐园》描述13岁女主角被补习班老师性侵最终精神失常的故事,映射的就是她的亲身经历。

事件在网上引起广泛讨论,连日来各界也在反思补习管理乱象。因不需资质入行门槛低,且教师多用假名,加上管理混乱,近年来补习老师性侵学生事件层出不穷。资料显示,2016年台湾地区通报的受性侵人数为8141人,18岁以下5214人占64%,熟识者占74.6%。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