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据台媒报道,台湾国际劳工协会成员陈秀莲爆料,桃园一名雇主积欠外籍劳工加班费,经过申诉后才答应给付,没想到这名雇主竟将3万2千元(新台币,下同)全部换成零钱,让陈秀莲忍不住讽刺说“真是台湾最美的风景啊!”

据报道,这名外籍劳工在桃园芦竹一家塑胶工厂工作约1年半,雇主没有依照“劳基法”计算加班费,受害劳工发现加班费短少逾10万元,3万2千元是其中一部分。因此向劳工局申诉。雇主在劳资协调过程中推说不懂法令,愿意支付积欠的薪资。

陈秀莲表示,这名雇主要外劳回工厂领钱,18日外劳到现场后发现雇主给的加班费当中的3万2千元全部都换成零钱,多到无法在现场清点,只好全数从桃园带回台北。但回到台北后邮局接近打烊,没办法点钱存款,只好等到今天再到银行清点。

陈秀莲在脸谱网(Facebook)上写道,同事带这名外劳到银行换钱,结果少了14元,同事还说要发公文给劳工局,要雇主把14元吐出来,但公文还没发,这名外劳就说不想追究了。这篇贴文引起网友一面挞伐,批评这名雇主“太过分”、“这样侮辱劳工朋友的意义到底在哪里?”(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