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两岸关系低迷 今年前3月陆客赴台人数锐减一半

今年前3月陆客赴台人数锐减6成(图片来源网络)

台湾《旺报》报道,受两岸关系低迷不振冲击,陆客赴台持续锐减。陆委会23日公布陆客赴台最新统计,今年至21日为止,近3个月陆客赴台总人数为41.6万人,较去年同期衰退5成,其中,团客大减逾6成。若以去年全年统计,陆客总人数为265.6万人,也较前一年度衰退18.5%。

台旅会北京办事处主任杨瑞宗昨受访时强调,台旅会仍会努力做好赴台的旅游推广及宣传工作,至于今年陆客赴台是否可能好转?杨瑞宗不予置评,仅强调“邵琪伟的说法可以参考。”今年两会期间,前国家旅游局邵琪伟受访时指出,陆客在一定阶段内还是会有所减少,邵并直指“原因你也是很清楚的”。

陆委会昨公布“内政部移民署”最新统计,今年近前3个月,陆赴台团客为17.9万人次、年减61.8%,个人游部份23.7万人次、年减35%。

值得注意的是,陆客团今年初逐月递减,个人游人数今年也呈逐月剧烈下降走势。资料显示,1月份,受春节假期影响,人数先大增至11万,2月剧降近5万人至7万人次,3月份截至21号,个人游陆客才来4.7万人。而第1季各月份总陆客人数,从1月份逐月递减,最高年减降幅是上个月的58.1%。

此外,以去年全年而言,陆客赴台整体逾265万人次中,团客占134.7万人次,较上年减少近3成;而个人游人次去年全年为130.8万,也呈小幅年减趋势。

对于两岸关系冷,陆客赴台人数持续减少。陆委会昨日表示,台当局依据旅游业者的建议,从去年底开始,放宽陆客个人游每日人数,从原本的5000人次提升到6000人次。“交通部”正一方面稳定既有的陆客客源,也正积极开发及行销各种多元产品,扩大推广及开发个人游的市场。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