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国务委员、全国台湾研究会会长戴秉国24日在山西太原出席一个研讨会时指出,民进党上台后企图强化美台实质关系,美国有关方面也大打所谓“台湾牌”,中方坚决反对美台之间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美方要认识问题的严重性,信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

中评社25日对此发表评论指出,戴秉国于今年2月当选全国台研会会长,这是他上任后一次重要涉台谈话。去年7月“南海仲裁案”即将判决的时候,戴秉国于华盛顿出席中美智库南海问题对话会时,直言“南海仲裁不过是一张废纸而已”,掷地有声。

戴秉国强调大陆坚决反对美方打“台湾牌”,阐明了大陆立场,也是对华盛顿、对民进党当局提出警告。近期美国政府又玩起“台湾牌”,不只启动新一轮对台军售,又企图通过立法让“美舰泊台”;民进党当局则继续推行“倚美日抗大陆”政策,令台海形势更加复杂严峻。

美台强化实质关系,打“台湾牌”,是对“一个中国”的挑衅,大陆一直在做强硬应对,包括政治、外交、军事等方面,做着各种准备,不断施加、升高压力,最终要逼美收起“台湾牌”,不达目的不会罢休。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令台湾利益受损,将自食其苦。

文章最后指出,虽然形势复杂严峻,大陆对两岸关系前景是有信心的,正如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所说: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两岸关系一路走来虽历经风雨,饱受沧桑,但前景和方向始终是清晰明确的;大陆的发展进步,是决定两岸关系走向的关键因素。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