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男子47刀砍死女友判无期 二审诉苦:求轻判

“台大宅王”张彦文2014年9月当街砍杀女友47刀致死,15日二审开庭,张彦文向法官诉苦“无期徒刑太重了,希望改判有期徒刑”。 

据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大宅王”张彦文不满女友提分手,于2014年9月持钢刀当街砍杀前女友47刀致死。经一审判决无期徒刑,二审15日开庭,张彦文还向法官诉苦“无期徒刑太重了”,希望能改判有期徒刑。

台北地院一审依杀人等8罪判张彦文无期徒刑,褫夺公权终身。台北地院本应判处极刑,但考量到张彦文曾经有过家暴的阴影,且愿意认罪,没有前科;此外,他是台大硕士毕业,在未来接受心灵跟精神的治疗的话,有教化可能。

死者的母亲在一审法庭上痛批张彦文说词只是在狡辩,根本感受不到诚意。委任律师李慧珠受访时提到,“被害人妈妈觉得根本没有感受到张的诚意,也没达成和解,觉得判决过轻,因此请求检察官上诉”。另外,张彦文承认杀人,却辩称过程中没有意识,要求再做精神鉴定,更让人联想其只是想躲死刑。

据台“联合报”报道,15日开庭时,张彦文面容憔悴,认为无期徒刑太重,希望法官判轻一点。检方则认为张获判无期徒刑量刑太轻,并向法官求处死刑。台北地院15日整理证据,定于24日再开庭。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