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乱刀砍友回家再杀妻 台男子二审逆转被轻判18年

华夏经纬网10月3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新北市蔡姓男子今年初酒后与彭姓友人起冲突,竟持西瓜刀砍杀对方30刀致死,行凶后他回家吞安眠药准备自杀,又恐妻子久病连累家人,持刀挥砍幸好她反抗未遭杀死;一审将蔡男判处无期徒刑,“高院”考虑他与死者家属和解,逆转轻判18年。全案可上诉。

据报道,判决指出,今年1月25日晚间,彭男到蔡所开的羊肉炉店用餐,喝到隔日凌晨5点多,蔡男因细故与彭起口角,他竟持西瓜刀朝对方颈部、前胸部、手上肢砍杀30刀,其中15刀集中头颈部,部分深可见骨,致彭男因头颈部、上半部和肢体多重锐伤,失血休克而死亡。

蔡男杀人后跑回家,吞食安眠药,他担心卧病在床的妻子拖累女儿,持西瓜刀往她颈部挥砍一刀,想要带她一起走,致妻子颈部有9公分撕裂伤,最后因她挣扎抵抗逃过一死。

新北地院认为,死者的伤势主要分布在头颈部,被切断两侧甲状腺和软骨,可见蔡男杀人之时用力甚深,手段相当凶残,依杀人及家暴杀人未遂罪将他判处无期徒刑。

案经上诉,“高院”考虑蔡男当庭向彭的家属鞠躬道歉,并与对方以新台币1362万元达成和解,彭的家属也同意给予他轻判,再加上他杀妻未遂的动机尚非残暴不仁,逆转将他轻判18年。全案可上诉。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