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美国男子完成65场马拉松 只因妻子离世前嘱托

北京时间7月29日,近日,美国《跑步世界》报道了这样一个故事,西弗吉尼亚大学的化学教授汤姆-古特佐因为妻子生前的一句“你得去动动”,跑完了65场马拉松。

美国男子完成65场马拉松 只因妻子离世前嘱托

2001年,汤姆-古特佐接到医生电话,他被告知自己的妻子患有严重的卵巢癌,经历了痛苦的手术和化疗,癌细胞还是扩散到了其他器官,在预感到自己可能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汤姆-古特佐的妻子对他说道:“我知道我自己的病好不了了,但是你需要作出一些改变了,你的身材已经变形了,你从来没有照顾过孩子们,但是从现在,你要开始照顾他们了。”之后,汤姆-古特佐开始了跑步运动。但是不幸还是发生了,2003年12月5日,当汤姆-古特佐正在参加一场癌症康复慈善赛时,他的妻子在他奔跑途中离开了人世。

美国男子完成65场马拉松 只因妻子离世前嘱托

为了缓解妻子离开的悲伤,汤姆-古特佐通过跑步来发泄自己的痛苦,随着时间的推移,他跑步的时间越来越长,距离也越来越长,在妻子去世的两年里,汤姆-古特佐完成了10场马拉松。“一开始我坚持跑步,只是为了让我不再过分的想念妻子。但是到后来,我想为我自己而跑,我想改变我自己。”汤姆-古特佐说道。

美国男子完成65场马拉松 只因妻子离世前嘱托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人惊讶不已,汤姆-古特佐在美国50个州,跑完了65场马拉松比赛。“但是在我跑马拉松的时候,我觉得妻子一直与我同在,她在我的脑海里。而且我也为我自己而跑,这真的很让人激动。”汤姆-古特佐感慨道。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