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内阁”改组民调:45%民众不满意 43%力挺林全留任

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内阁”小幅改组,换掉4位部门负责人,台湾“旺旺中时”最新民调显示,虽有4成5民众不满此次改组,比满意者多了1成7;但被问到林全是否应该被撤换,却有4成3民众支持让林全留任,认为该换人做做看的为4成,显示较多民众认为应给林全更多时间。

据报道,台湾“行政院”前天公布“内阁”调整名单,“农委会主委”由宜兰县长林聪贤接任、“卫福部长”由前“卫生署副署长”陈时中接任、“科技部长”则由“教育部次长”陈良基接任,“劳动部长”则由政委林美珠接任。对此名单,各界不乏批判,蔡英文办公室资政吴澧培昨天点名,最该撤换的人是林全。但“旺旺中时”民调中心特别进行民调,了解民众对林全及新“阁员”的态度。

首先,民众被问到对此次“内阁”改组是否满意时,有29%满意,不满意则达45%。若进一步询问,是否认为“内阁”需进行下一波改组,认为需要的为46.6%,不需要的为33.1%;且经交叉分析,即便政党倾向属“泛绿”者,同样也有49.2%的人认为需要再次改组,比认为不需要,多了12.9%。

更引发关注的是,尽管相对多数的人不满意这波改组,但是,被问到“您认为林全是应该留任或更换”时,有43.5%民众支持留任,认为应当更换的为40%。其中30~39岁的民众特别挺林全,超过6成认为他该留任,和泛绿的支持度差不多。

值得蔡当局警惕的是,该民调也询问,民众对原“劳动部长”郭方煜处理“一例一休”的态度,有49.8%表示不满意,满意者仅14%。换言之,即便蔡当局想透过换负责人止“一例一休”的血,但民众其实仍是不太有信心。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