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医院精神医学科主任胡一文。

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医院精神医学科主任胡一文。

虽然还以“专家名医”的身份出现在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以下简称“天佑医院”)的官网上,胡一文实际上已经不再是该医院精神医学科主任。

3月9日,胡一文因在武汉市武中精神病医院“兼职”,被天佑医院免除精神医学科主任职务。

此事在网上流传开后,有医生评论称,天佑医院的处理方法,同国家鼓励医生多点执业的精神背道而驰。

天佑医院党群部梁姓负责人对澎湃新闻称,他个人认为对胡一文的免职决定,并未违背国家卫计委此前关于医生多点执业的规定,是根据合同法、天佑医院内部规定作出的。该梁姓负责人还表示,医院的调查还在进行中。

专注于医疗领域的上海海上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晔认为,目前天佑医院决定免职,应该是根据卫计委2015年的规定做的,而新的规定还要等半个月才生效。

胡一文解释,其“兼职”行为只是“朋友间帮忙”,并未影响正常工作,并未借此牟利。

“我没拿对方一分钱,纯粹是朋友间帮忙,对方医院还转过来两个病人。”胡一文说。

经历此事后,胡一文最终决定从天佑医院辞职。“(辞职的事)在走流程,医院讨论中。”胡一文3月20日对澎湃新闻称。

天佑医院:“兼职”未经许可、未向主管部门报备

3月9日,天佑医院以院内文件形式发布通报称,“精神医学科主任胡一文,未经医院许可,也未向主管部门报备,擅自利用武汉科技大学天佑医院的品牌和影响力在武汉市武中精神病医院受聘兼职,并固定每周到该院坐诊,无视医院管理和规章制度,置医院发展于不顾,严重违反医院《关于严禁在职职工擅自在外兼职的有关规定》,在院内外造成恶劣影响。经医院领导批评教育后仍不从根本上认识自己的错误,公然用‘黑道势力’威胁院领导。”

通告中对此的处理结果是:“经医院党委会研究决定,免除胡一文精神医学科主任职务,责令其立即改正错误,深刻检讨自己的错误言行,并全院通报批评。有关其它违纪问题另行调查处理。”

院方发布的通报。

武汉医生在精神病医院“兼职”未报备被免去主任,已提出辞职

院方发布的通报。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楚天好茶沿海行·榕城茶叙4月30日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