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监控记录下可疑男子一系列活动

据相关微信公众号7月13日援引这对姐妹友人对日本警方的口述称,

最早发现陈某兰失联的时候是在7月6日,陈某兰当时没有回复友人的信息。

随后,该友人当天23点左右从两姐妹朋友口中得知,妹妹陈某珍无故旷工,因感觉反常遂前往陈某兰家了解情况,途中遇见陈某兰的房东,约定帮助查看监控录像。

7月7日,友人接到房东电话,于早上在房屋管理人员和警察的陪同下进入了遇难者房间,已经处于无人状态,房间未发现打斗痕迹。

觉察异常的友人于是要求查看监控录像,发现了监控录像记录了一位可疑男子的一系列活动。

7月6日凌晨1点左右,一个戴帽子及口罩的可疑男子进入陈某兰家,用钥匙打开了房门并多次进出陈某兰家。从录像上看出,该男子在第一次出来时,藏在怀里的绳子在掉出来后被男子迅速捡起藏好,随后下楼买水,并再次回到陈某兰家,并在约4个小时后再一次走出过房门。

7月6日早上5点左右,妹妹陈某珍回到家中,从录像上看,有一次门开了一点又很快关上了,接着陈某珍就再也没有出来过。后见可疑男子大汗淋漓地再次走出房门并环顾四周。

7月6日早上10点左右,可疑男子红肿着眼睛离开了陈某兰的家,没带帽子和口罩,但是身背大包离开了。

在查看了部分监控录像后,警察叮嘱姐妹的友人不要破坏现场,随后集合各科室人员,开始展开调查。

遇害姐妹的父亲:

女儿最后一句话是“谢谢爸爸”

陈先生说,出事的是自己二女儿和三女儿,他是7月7号从女儿朋友处得到消息,才知道两个女儿失去了联系,从那以后自己就开始担心可能出事。

陈先生说,二女儿在日本有7年,三女儿在日本是5年,都是毕业于福清元洪高级中学,高中毕业于后就留学在日本,姐妹俩在日本相依为命,非常努力,虽然两个女儿人在海外,平时他们都是通过微信保持联系。陈先生说,平时非常乖巧懂事,还非常的孝顺,并且经常给家人寄东西,让在家的父母平时注意身体。

QQ截图20170714180059

陈先生回忆,在失去联系前一天,两个女儿和朋友刚刚旅游完回横滨,在当天傍晚,他刚刚给女儿寄了喜欢吃的家乡特产,并且还和她们微信视频聊天。听到他给女儿寄了好吃的特产,女儿在视频聊天的最后一句话,还特意地说:谢谢爸爸。

“当天寄给女儿的包裹再也无人签收了,再也吃不到爸爸妈妈给她们寄的家乡特产了。”连续多日的焦急等待,也让陈先生声音已经开始沙哑,变得憔悴。

陈先生说,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已和他取得联系,他今天刚刚办了护照,现在希望能够早日赶到日本,了解事情真相。

中国驻日使馆:敦促日方破案  

协助家属办理紧急赴日手续

福清外办:将积极帮助家属

今天中午,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在其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7月11日晚,1名中国公民向中国驻日本使馆求助,其两个女儿在日本横滨失联。中国驻日本使馆获知消息后,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紧急约见日本外务省、警察厅、神奈川县警察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向其表达中国驻日本使馆对两姐妹生命安全的高度关注,希望日方全力侦查,尽快破案并及时将案件进展通报使馆及家属。

中国驻日本使馆发布声明:

QQ截图20170714180130

全文如下:

7月11日晚,1名中国公民向我馆求助,其两个女儿在日本横滨失联。我馆获知消息后,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紧急约见日本外务省、警察厅、神奈川县警察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向其表达我馆对两姐妹生命安全的高度关注,希望日方全力侦查,尽快破案并及时将案件进展通报使馆及家属。

7月14日凌晨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警方13日深夜在神奈川县秦野市寺山的山林一只被遗弃的行李箱中发现两具遗体,警方认为这有可能就是此前失踪的中国姐妹,正在紧急核对身份。我馆获知媒体报道后立即联系相关警署和日本警察厅,敦促其全力破案、缉拿凶手,要求其尽快确认遗体身份并及时通报我馆。我馆正与我国内相关部门联系,协助家属办理紧急来日手续。我馆将密切关注案件进展,并继续做好相关工作。

今天,中国驻日本使馆获知媒体报道后立即联系相关警署和日本警察厅,敦促其全力破案、缉拿凶手,要求其尽快确认遗体身份并及时向中国驻日本使馆通报。中国驻日本使馆正与我国内相关部门联系,协助家属办理紧急赴日手续。

QQ截图20170714180201

今天下午,记者从福清市外侨办了解到,他们已获悉此事,他们将继续跟进,开展相关协调沟通和慰问工作。福清市外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福清外侨办已与受害者父母联系上,如有需要,将协调公安局、公证处等单位,为受害人父母在护照、签证材料办理上提供帮助,使其尽快赴日。

此外,福清外侨办还将积极与在日福清社团保持联系,为受害人父母在日期间给予帮助和照顾。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大学支持巴勒斯坦抗议愈演愈烈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