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朝鲜:韩国若不撤走萨德 半岛将沦为大国核战场_图1-1

据朝中社28号报道,朝鲜日前成功试射新型防空拦截制导武器系统,领导人金正恩观看试射,并要求批量生产并部署。韩国媒体报道指,朝鲜试射的可能是KN-06防空导弹,目的是克制韩军的杀伤链系统。

朝鲜试射新型防空拦截制导武器系统,在现场观摩的金正恩表示,与去年的试验比较,系统的侦测和打击精准度都有提升,应该投入大量生产在全国各地部署,提升防空能力。

金正恩又表示,朝鲜将会继续研发新一代的防空系统。朝鲜去年四月曾进行过同类试验,朝中社报道指,去年试验发现的一些缺陷已经克服,系统的性能得到全面验证。

韩联社引述韩国军方认为,朝鲜这次试射的是有朝鲜版爱国者之称的KN-06导弹,目的是克制韩军先发制核的杀伤链系统。报道指,韩美联军已于27号捕捉到朝军试射KN-06的迹象,

而朝鲜时隔一年多,报道金正恩亲自指导试射KN-06取得成功的消息,意味着导弹性能取得重要进展。

另外朝中社刊登朝鲜维护和平全国民族委员会的声明,指部署还是撤走萨德,不可有任何妥协或折衷。但韩国新政府以“慎重解决”和“国会同意程序”等暧昧的表述、对此问题采取模棱两可态度。

声明指,部署萨德将会令韩国永远变成美国实现霸权的前哨基地,也将使朝鲜半岛沦为大国的核战场,带来空前祸害,是卖国行为。

又指萨德是前总统朴槿惠党羽遗留的积弊,如果不撤走萨德,韩国新政府将会与前政府一样被民心遗弃,势必遭到民族的严厉审判。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