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关于水稻的起源一直存在诸多争议,并没有非常明确的答案。但按一般的说法,水稻起源地主要在中国和印度两国之间争夺……

令人不解的是,这两天韩国突然跳了出来,称“大米最早起源于韩国,而非中国!”

这可把大家都搞懵圈了,啥玩意儿?水稻发源也跟你韩国有关系?

韩媒称大米起源于韩国而非中国,引日本网友狂吐槽:又来?

韩国影响力最大的新闻媒体《朝鲜日报》7日发报道称(翻译来源:2chcn.com):

世界级考古学概论书《现代考古学的理解(Archaeology)》中,记载了韩国是大米的起源地,引发了关注。

每隔四年便会发行修订版的该刊物,在2004年以前记载大米的起源地为公元前9000年的中国湖南省,但最新版将大米的起源地变为了公元前13000年的韩国。

韩国翻译出版的《现代考古学的理解》被视为是全世界最畅销的考古学入门书籍。

该书所提及的大米,起源于韩国青州清原郡小鲁里发现的稻种。1998年和2001年10月两次在忠清北道梧仓科技产业园施考古发现。该稻种经过科学实验得出是1.3万年-1.5万年前的稻种,被业界认定为世界上年头最长的稻种。

在稻的起源和进化的研究、冰河期后期气候和植被研究等方面可作为重要遗迹。

“比在中国湖南省出土的稻种还要早4000年左右”此稻种曾在2003年10月被英国BBC这样介绍,并在2004年1月法国巴黎举行的世界文化遗产大会上被认定为十分有必要进入世界文化遗产的稻种。

《朝鲜日报》报道截图

《朝鲜日报》报道截图

并在2004年1月法国巴黎举行的世界文化遗产大会上被认定为十分有必要进入世界文化遗产的稻种

被认定为十分有必要进入世界文化遗产的稻种

十分有必要进入世界文化遗产的稻种

有必要进入世界文化遗产的稻种

世界文化遗产的稻种……

所以韩国人不仅是说说而已,又开始琢磨申遗了吗

韩国网友得知这个消息后,当然hin开心啦

韩国网友得知这个消息后,当然hin开心啦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