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延伸阅读:中美航母差距有多大?

4月23日,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在大连造船厂的船坞内开始注水,国人非常振奋,也引起了世界的关注。 中国航母最新消息 遍插彩旗马上要下水?中美航母差距有多大?(2)

但让我们高兴的同时,我们还要认识自己的不足。 同美国相比,中国在航母发展上尚有很大差距,我们国产航母的吨位和舰载机数量都远低于美国航母,大约是对方的一半甚至更低。美国航母的核动力技术以及弹射技术都还没使用到中国航母上,中国如果想拥有与美国海军相近的航母实力,估计还需要几十年的时间。这很可能也是中国国防实力以及整个国家实力与美国的实际差距。

 

 

 

中国航母最新消息 遍插彩旗马上要下水?中美航母差距有多大?(2)

时要认识到,一艘航母也不能使一个国家成为世界军事强国,中国在这方面还很落后,只要中国的航母舰队还没有在世界大洋上游弋,中国就仍然是个“穿着短裤的”世界强国。

中国航母最新消息 遍插彩旗马上要下水?中美航母差距有多大?(2)

军事领域,中国或许可以说无依无靠,中国人只能靠自己的力量追赶美国的领先地位。航母领域不会有技术转让或者如汽车工业那样的合资企业。 对美国来说,往危机地区派遣航母施加压力已经成为惯例。目前美国〝卡尔.文森〞号和〝罗纳德.里根〞号航母正在靠近朝鲜。而这只是美国10艘大型航母中的两艘。〝而中国唯一的航母辽宁舰仅仅出海就已经能够让中国人感到高兴了。〞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