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国航母最新消息 遍插彩旗马上要下水?中美航母差距有多大?

25日下午2时左右,记者注意到,位于大连造船厂船坞里的国产航母有了新动作!工作人员正沿着船体插上一面面红旗,似乎正在准备什么仪式。现场围观军迷们颇为兴奋:是否是万众期盼的下水仪式临近了?

25日,大连的天气一扫前日的雷雨交加,变得阳光明媚,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依然沉稳地停泊在大连造船厂的船坞中。《环球时报》记者从距离它仅有数百米的香炉礁码头看过去,这艘即将下水的航母涂着中国海军标准的银灰色涂装,飞行甲板上依稀可见人影走动,不过船上还没有看到下水仪式通常需要悬挂的彩旗。

大连当地人习惯把航母叫做“大船”,与《环球时报》记者一起眺望航母的一名市民说,国产航母在这个船坞中已经建造数年,随着下水日期的临近,每天都有不少人慕名而来一睹“大船”的风采。另一名退休市民说,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也是在这个船坞中进行的改装和下水。他颇有经验地说,未来国产航母下水时,应该是先用拖船拖出船坞,然后停泊在紧贴船坞的一个码头泊位上进行后续舾装——因为当初辽宁舰就是这么操作的。

中国航母最新消息 遍插彩旗马上要下水?中美航母差距有多大?

根据此前报道,船坞中注水完毕,目前国产航母实际已经是浮在水上,正等待船坞闸口开启后被拖出船坞。据介绍,对于航母这类巨无霸来说,这种船坞注水漂浮的下水方法更为稳妥,可以有效减少下水时的巨大冲击力,并检验所有水下舱室是否漏水。之前美国新一代核动力航母“福特”号也是采用同样的下水方法。

按照国际惯例,军舰一般会先举行命名仪式,然后再举行下水仪式。不过辽宁舰的情况较为特殊,它原本是苏联时代建造的未完工航母“瓦良格”号,直到2012年9月25日正式交付海军时才更名为辽宁舰。因此这次国产航母是否会在下水公布舰名,同样备受关注。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