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日前, 三明市安办召开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局际联席会议。会上,市安办布置安排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各成员单位交流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和“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及“安全生产月”活动下一阶段安排。

三明市政府安办主任、三明市安监局局长马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在观念引领、舆论推动、知识普及、技能传授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发挥各自优势,互相配合,引导动员全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营造有利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提供舆论支持和思想保证,使安全发展观念更加深入人心,人为因素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明显减少。她指出,要突出重点,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重点是积极宣传重大决策部署,突出宣传中心工作任务,加强政策及法律法规宣传,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宣传,加强安全生产常识宣传和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她要求,要以月促年,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活动,创新形式和内容,进一步贴近基层、贴近实际、贴近群众,提高针对性,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题,认真组织开展好今年的活动。马玉华指出,安全生产宣教工作,是一项全社会系统工程,要发挥市安全生产宣教工作局际联席会议作用,进一步整合现有资源,提高整体效应,形成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指导协调机制,加大各相关部门在职能范围内对安全生产宣教工作的指导、扶持和督促力度,落实年度宣传教育计划,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绩效考评,定期进行宣传效果评估,督促落实工作责任,以点带面、推动工作,凝聚力量,形成声势,进一步营造关爱生产,关注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三明市安监局)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