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6月20日是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当天上午9时,区政府安委会牵头组织安监局、住建局、国土局、人社局、公安局、卫计局、交通局、市场监管局、园林局、总工会、团委、妇联、交警大队、消防大队、电信局、市政、罗星街道、华润燃气公司等部门、单位,在君竹路步行街联合举行2017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区政府副区长拜春晖、安监局局长吴祖万等领导参加宣传咨询日现场活动。

活动现场,各相关部门、单位通过展出宣传板、挂横幅标语、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接受群众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安全基础知识咨询,并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燃气安全使用、火灾应急救援设备使用等进行了示范讲解。活动现场共设有19个宣传区,发放宣传材料7万余份,设置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展板(条幅)110余面,设立咨询台19个,600多名群众参加了宣传咨询活动。

当天,全区各镇街、工业园区和企业也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强化全民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舆论氛围。

在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中,我区还将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周活动,组织观看《直面》等安全警示教育片,组织反思大讨论;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等相关活动;以及组织举办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发送安全生产温馨提示短信、微信随手拍等活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