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为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厦门市集美区结合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安全生产月活动,通过搭建平台、专家服务、执法服务等措施,推动辖区企业主动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自改。今年以来,累计共有4866家企业上报隐患自查自纠情况,上报隐患9836条,已整改9599条,整改率97.59%,投入整改资金580.93万元。

一是搭建沟通平台,化解沟通难、传达难问题。为有效解决政企日常沟通、对接、传达等方面难题,推进安全生产“互联网+”,通过建群、定人、推送、联络等举措,进一步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截止目前,各镇(街)、各部门建立政企微信群69个,服务1万余家生产经营单位,传达、推送安全生产文件、知识700多次,有效保障上情下达、下情上传。

二是购买专家服务,补齐能力低、发现难短板。全面推进标准化体系运行和较大危险因素辨识,成立工贸企业安全生产一体化管理专家指导组,试点为265家企业采购专家服务,定期组织开展安全指导服务,提高发现隐患能力,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问题。目前,已组织专家76人次,指导服务企业38家。

三是推行执法服务,破除不积极、不主动瓶颈。深入推进“放管服”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事中事后监管,在严格执法监管的同时,推行人性化执法服务,注重说理教育,说清法理、讲清事理、说清情理,有效破除企业不积极、不主动消除安全隐患的难题。截止目前,累计检查服务生产经营单位7621家次,排查发现隐患4855条,有力消除10处重大安全隐患。(集美区安监局 陈东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