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2017年6月,全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如期而至。连日来,福建省高速公路公司三明管理分公司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题,将高速公路相关政策法规、安全行车、红线控制、超限超载治理、打击违法客运经营等相关知识送进乡镇、学校、企业,提升公众安全出行认知度,营造人人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

安全宣传走进赶圩集市

“这个是不是撞车了,有没有人员伤亡?”“你们还要去清理桥下堆放的柴火?”“在路边搭棚子也不行吗?”……在三明市大田县吴山乡、上京镇和永安市小陶镇赶圩集市上,村民们围着高速公路安全出行的咨询台一一询问。

为扩大宣传面,确保宣传成效。三明管理分公司趁当地赶集时间,选择在商贸中心前的有利位置,为更多的群众普及高速公路安全出行知识。

安全宣传走进运输企业

进集市、企业、校园……安全生产月提升公众安全出行认知度正当时

“违法行驶有哪些危害?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应该如何处理?……”该公司走进辖区重点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大宣教”活动。

活动过程中,该公司有关人员通过案例讲解,提醒驾驶员远离酒驾、毒驾、超速等危险驾驶行为,并向候车乘客讲解乘车基本安全知识。

安全宣传走进周边校园

进集市、企业、校园……安全生产月提升公众安全出行认知度正当时

“叔叔,这个视频很好,光盘能给我一份吗?我回去给我爸看看”,大田县五中的一位同学问道。

原来,该校是该公司安全宣传校园行的首站,该公司执法队员利用展板为师生讲解高速公路禁止事项及安全行车知识,并利用多媒体教学设备播放并讲解《高速公路隧道使用指南》;在课堂上与师生们积极互动,采取知识问答的方式,进一步强化学校师生的高速公路安全出行意识。

安全宣传走进车流汇集地

进集市、企业、校园……安全生产月提升公众安全出行认知度正当时

该公司还在车流量较大的收费站外广场设立展台,结合展板图文,采用问答和派发安全小纪念品的方式,现场为过往的司乘人员宣传《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引导司乘人员安全出行,共同维护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据介绍,仅在6月7日,三明管理分公司参与安全宣传人员36人次,制作中型宣传展板15面、发放宣传光盘120份、安全出行宣传单1000余张,接待受访群众800人次,另外,还专门向50余名驾驶员讲解了高速公路安全行车知识,取得预期成效。

下阶段,该公司还将继续围绕高速公路安全宣传乡村行、企业行、校园行,进一步推进高速公路安全宣传,持续扩大宣传面。

中国安全生产报记者 张春 通讯员 林延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