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6月13日,连城县召开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联席会议。会议总结了2017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县国土资源、市场监管、卫计部门做了经验交流。会议就如何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紧扣活动主题,造浓宣传氛围。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意义,紧扣“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这个主题,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使广大企业经营者和干部职工意识到,生命安全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安全法律是必须坚守的底线,认真学习、大力宣传、坚决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和《福建省安全生产条例》,掀起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的热潮。

二是围绕活动任务,强化措施落实。 “安全生产月”期间,重点抓好主题宣讲、咨询宣传日、警示教育、应急预案演练、知识竞赛、企业安全风险公告和隐患排查治理等活动。充分发挥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作用,开设专版专栏,播放公益广告,宣传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传播安全理念和安全知识。各部门还要结合自身实际,在办公大楼或适宜场所悬挂张贴有关安全生产标语条幅,组织、督促所辖街道、社区、学校、医院、建筑工地、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悬挂“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横幅,设置公共宣传栏、宣传橱窗、宣传画廊等,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县政府安委会已经成立全县“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协调工作。各部门也要成立专门机构,落实责任,保证投入,并结合本部门实际扎实开展有特色的活动,要与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要针对夏季安全生产的特点和规律,强化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严密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连城县安监局 黄煌妹)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