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3月8日上午,三明市委副书记黄建平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梅列区,重点围绕项目建设、产城融合、非公党建、社区建设、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开展调研。

在梅列工业新城,黄建平一行听取了工业新城规划和建设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梅列小微企业创业园和台明球墨铸铁管项目。调研中,黄建平指出,梅列工业新城是做大市区经济、推进产城融合的重要平台,要重点围绕推动产城联动,科学规划城市与产业园区空间布局,主动接受市区辐射,拓展发展空间,提升发展潜力;要进一步加快园区公共服务、生活配套、公共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园区产业发展生态链,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和项目向园区集中,推动关联产业集聚发展。黄建平强调,要大力扶持小微企业创业,借鉴发达地区好的经验做法,立足三明实际,吸引技术成熟、前景较好的项目落地孵化,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降低企业创业成本,吸引更多人才到三明创业兴业。

在徐碧中央商务区党群服务中心,黄建平指出,党群服务中心是一项新的探索,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要认真研究企业需求,倾听意见建议,针对“写字楼”党员群体的特性,丰富活动载体,创新活动方式,增强活动吸引力,让企业和党员都从中受益。

随后,黄建平一行来到徐碧街道乾龙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列东街道东安社区,与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大家的生活、工作情况。黄建平指出,社区是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支撑和组成部分,要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的作用,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建设,探索创新社区服务的新模式、新举措,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梅列区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