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成长心连心”是通过老师、家长和学生三方的共同参与,透过生动有趣的游戏、感受分享,个人才艺等活动,让学生、家长、老师在快乐参与中搭建起心灵沟通的桥梁,增进彼此的了解和情感,从体验中学习人与人之间良好的沟通、信任、支持和欣赏,增强团队意识与协作精神,从而为社会新一代创造一个更有效、更好的成长发展空间,大田县先后在一中、五中、二中、城三小开展“你我手拉手·成长心连心”爱心公益活动,让爱心遍布学校生活的每个角落,成为学生成长的共同心愿。

走进大田五中分管副校长告诉我们,厦门宏才TA39团队一行12人到大田五中慰问定点资助的8名学生。在慰问的过程中,宏才TA39团队成员与孩子们倾心交谈,并为他们精心准备了书籍和礼物。今年3月,该团队与大田五中联手举办了“你我手拉手,成长心连心”的爱心公益活动,八名学生结下深缘,经常通过短信或电话关注他们的成长和变化,定期发放助学金。TA39团队成员们表示将持续关注这些孩子的成长,将这份爱心不断地撒播出去。

大田一中开展“你我手拉手·成长心连心”公益活动坚持每季度开展一次,通过游戏、练习和分享,让老师、学生和家长三者之间学习如何接纳和关心别人,并领悟有效的沟通方法。其中游戏内容之一是让所有人两两组成一对,然后手拉手互相说出心里话。在主持人的引导下,两个人要向对方表述自己因为害羞一直不敢对别人讲的话。这个活动触动了学生和家长的心弦,不少家长、老师和孩子纷纷拭泪。一位现场参加活动的高一女生说,“我之前在家里特别任性,不了解爸爸妈妈的辛苦,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考上一所好大学,让爸爸妈妈高兴。”

大田二中通过丰富多彩的体验式学习,学生、家长及老师在活动中体验到各自角色在团队中的重要性,学习到如何感受和领悟有效的沟通方法,学会接纳、欣赏和关怀别人,从而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产生强大的团队凝聚力。一位家长用身边的家训故事讲给孩子们听,她讲述了建设镇李氏家族家训是“一等人忠臣孝子;二件事耕田读书”,这个地区就有一个李氏学子,始终没有忘记祖宗家训,发奋读书,终于考上全国最高学府---北京大学。在这个活动结束后的分享时间里,十几个初中生涌上舞台,分享自己的内心感受。

“你我手拉手·成长心连心”活动是由社会家庭学校共同组织,旨在通过一系列新颖、富有情趣和挑战性的体验式活动和练习,重要的是,更多的孩子学会了感恩,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老师的教育之恩,学会了站在不同角度看待自己的成长,勇于为自己的成长承担责任。通过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支持中小学生的健康与成长,该活动正在向全县46所中小学推广,为营造和谐校园和人文环境提供良好平台。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