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城厢交警:不到1小时,15辆违停汽车被拖离

图为执法民警现场拖离违停车辆。

海峡网讯 昨晚,城厢交警大队在市区荔城大道开展夜间车辆违停整治行动,营造“规范、安全、有序、畅通”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当晚7点左右,记者在市区万达广场金街路段看到,5辆清障车正将违停在机动车道上的车辆拖离。执法人员采取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查处方式,运用相机和执法记录仪等,对违法停车行为进行现场拍摄取证,依法对车辆不按规定停放、违法占道、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查处。其间,机动车驾驶人在现场的,教育后责令其驶离。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不到1小时,执法人员拖离了违停汽车15辆。截至当晚10点,他们在该路段拍摄取证各类违法行为50余起。

夜间整治遵循“行人-自行车道-机动车道-停车泊位”的城市道路路权分配优先顺序原则。现场执法民警看到那些占用人行道、自行车道的违停车辆,第一时间进行查处,对屡教不改的马上拖离。现场一些围观的群众对此给予点赞,他们说,对这些占用行人、自行车道的车辆就要严厉查处,一个人方便,害了大家出行不方便,必须整治。

城厢交警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颜剑峰说,通过集中整治,规范城市道路交通,让人行道、自行车道畅通无阻,并缓解停车难问题,从而营造行人车辆各行其道、安全畅通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湄洲日报记者 蔡蕊 吴伟锋 文/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