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市区金洲街违停现象严重 1小时查处80余起

泉州市区金洲街是金山社区主要干道,周边有泉州七中金山校区、鲤城实验小学等人流密集场所。而在金洲街上,不少车辆违停在路边,在高峰期时段,甚至有车辆并排停放,造成交通拥堵,影响道路正常通行。

周边人流量大停车难

海峡网12月7日讯 (泉州网记者 傅恒 通讯员 许源峰 文/图)泉州市区金洲街是金山社区主要干道,周边有泉州七中金山校区、鲤城实验小学等人流密集场所。而在金洲街上,不少车辆违停在路边,在高峰期时段,甚至有车辆并排停放,造成交通拥堵,影响道路正常通行。针对该现象,昨日上午,鲤城交警大队三中队组织警力对金洲街开展车辆乱停乱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一个小时里共警告劝离、依法查处车辆违停80余起,依法强制拖离违停车辆1部。

泉州市区金洲街违停现象严重 1小时查处80余起

违停叉车被拖离现场

泉州市区金洲街违停现象严重 1小时查处80余起

有人用三轮车霸占停车位

金洲街违停严重 还有人利用障碍物霸占车位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民警来到金洲街。记者在现场看到,金洲街路旁,有施划停车位,但是,现场多辆车违停在路边,与停车位上的车子并排停放,部分路段车辆仅能勉强通过,会车时更是得小心翼翼。而在这些停车位上,一些沿街商铺和周边居民为了方便自己停车,利用废旧三轮车、电动车、反光锥等障碍物霸占住停车位。

家住江滨豪园小区的郑先生告诉记者,金洲街违停现象持续已久,特别是傍晚高峰期更加拥堵。这些违停车,有的停放在小区停车场的出口附近,影响开车出来的视线,存在着不小的安全隐患。

在整治现场,民警对这些违停车进行查处。在一家店面门口,一男子看到交警在查处违停车,立即跑出来,向执勤交警解释自己到附近店铺买些材料,一时找不到停车位,为了图方便把车停在路边,执勤交警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警告,并讲解了车辆乱停乱放的危害,要求其立即将车辆规范停放在停车位内。

在江滨豪园小区的入口,一辆无牌的叉车违规停放在拐角处,给小区进出车辆增加交通事故隐患风险,由于无法联系到驾驶人,民警利用清障车,依法将车辆拖离至停车场。

将常态化管理 解决群众停车难、行车难问题

据执勤民警介绍,针对金洲街的违停现象,交警也长期进行整治。据了解,全长约2000米的金洲街路边,共施划了约300个停车位。但是,由于金洲街沿街商铺较多,停车需求大,有的驾驶员为了方便,直接将车违停在路边,占用道路资源。

下阶段,交警将继续加大巡逻管控力度,对金洲街等违停情况较为严重的路段进行常态化整治。同时积极配合社区、行政执法部门合力开展占用公共停车位、占道经营综合整治行动,实行常态化管理,切实解决群众“停车难、行车难”问题。

交警提醒,城区路口、干道、人行横道都是交通法规明令禁止停车的地点,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停车,营造绿色、高效、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