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莆田交警巧用无人机 查纠“两轮车”逆向行驶

莆田交警巧用无人机 查纠“两轮车”逆向行驶

图为民警利用无人机查处地面交通违法行为。

有的摩托车、电动车违法驾驶人为了贪图方便或是抄近道而逆向行驶,如遇执勤民警现场拦截,甚至野蛮冲卡,极易发生意外事故。为了避免发生意外事故,连日来,市交警支队巧用无人机,对摩托车、电动车逆向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立体化查纠。

7月上旬,市交警支队在市区东圳路开展车辆逆行的违法查处行动。民警通过无人机侦察路面上车辆的行驶情况,发现违法随时通报;另一路民警在逆行高发区的路口设点,根据无人机侦察的情报,将逆行车辆拦下。不到一个小时,就查处了6名交通违法行为人。据现场执勤民警介绍,利用无人机技术能够清晰明了地锁定违法行为人的违法轨迹和违法事实,大大提高了执法的公信力。

该支队特勤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执法过程中,执勤民警事先启动无人机进行空中巡查,对违法目标进行实时抓拍,固定违法驾驶人的违法行为及路线方位。根据无人机掌握的详细信息,便衣人员跟踪违法目标至其住处,或在静止状态下进行查纠,以减少不必要的纠纷,避免意外事故发生。同时,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对查获的违法驾驶人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使其认识到逆向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今年以来,该支队利用无人机查纠摩托车、电动车逆向行驶交通违法行为198起,起到很好的震慑作用,主干道的行车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记者 吴伟锋 文/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