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 大陆首家台胞医保服务中心迎来首位台湾病人就诊

大陆首家台胞医保服务中心迎来首位台湾病人就诊

图为温永肇在台胞专属窗口挂号。

海峡网7月12日讯 (湄洲日报记者 吴伟锋 郑已东 文/图)大陆首家台胞医保服务中心7月10日在莆设立,引起台胞关注,并迎来第一位台湾病人。昨日,在妈祖故乡工作3年的台胞温永肇前往设立在涵江医院的台胞门诊室看病。

当日下午3点半左右,在莆田福联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上班的台胞温永肇来到涵江医院,先在台胞专属窗口挂号,之后来到台胞门诊室,找门诊室专家许祥贵就诊。他感觉右肩膀酸痛、睡眠不好,希望医生为他治疗。接受专家诊疗的整个过程便捷、顺畅。

这次看病,温永肇花费约200元。他特地到莆田市涵江区台胞医保服务中心了解了相关报销手续,并拿了自垫医疗费用核退申请书等材料。他说,这里看病确实方便,而且还可以报销。接下来,他还会做几次针灸治疗。等这几次诊疗费用都结算了,他会通过台胞医保服务中心进行“一站式”的医保报销,享受和大陆同胞同等便捷的健康医疗保障服务。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