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莆田:男子使用假驾驶证驾车上路被交警查获

莆田:男子使用假驾驶证驾车上路被交警查获

查获现场

海峡网7月11日讯 (东南网通讯员 姚珊珊 文/图)昨日,莆田城厢交警大队民警在夜查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时,查获一起驾驶员使用假驾驶证的违法行为。

7月9日晚22时50分左右,城厢交警大队二中队执勤人员在辖区设卡夜查酒醉驾。民警在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过程中,车牌号为闽B**320的车辆驾驶员闪烁其辞,一会说没带驾驶证,一会又声称有急事赶路。

民警反复多次告知要求出示证件后,驾驶员才拿出了驾驶证。驾驶证上显示的姓名是郑某贵,但此时该驾驶人神色异常紧张,这引起了民警的怀疑。

于是,民警立刻对该驾驶证信息进行核实。经过仔细核查比对,民警发现了这张驾驶证字体间距的些微异常之处,怀疑是一张假证。

民警询问驾驶人何时何地考取的驾驶证,但该驾驶人却一直支支吾吾,不能准确回答民警的问题。民警又通过系统进行比对,发现驾驶证管理系统内郑某贵的照片和眼前的这名驾驶人有很大的区别,从而进一步确认该本证件是假证。

最终,该驾驶人承认自己叫蔡某伙,使用的驾驶证确实是假证。蔡某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并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他将面临法律的严厉处罚。

目前,该案件已移交公安派出所进一步审理中。

交警提醒:上路驾车必须持有准驾相符的有效机动车驾驶证,考取驾驶证必须走合法途径,不要抱着侥幸心理以身试法使用假证。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