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一业主豪车违停 遭物业强力胶粘告示?

物业称,“用糨糊来贴告示”

海峡网9月25日讯 (海都记者 陈晋/文 毛朝青/图) 昨日,住在闽侯县上街镇博仕后官邸小区的高先生拨打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小区的物业在他价值100多万元的车上用强力胶粘贴警示告示单,“我拿钥匙刮,去洗车店冲洗,还是没办法把车窗上的胶水刷干净。”

业主:“告示单洗车店都无法洗掉”

高先生说,9月22日凌晨0时许,他开车回家时,小区路面的停车位已经停满了车辆,他将车停靠在小区内的通道边上,为了不妨碍其他车主通行,他还在挡风玻璃下方放了一张纸,上面写有自己的手机号码。第二天上午出门办事时,他在自己车辆的左侧驾驶室玻璃上发现了一张警示告示单。

这张告示单上写着:“因停车不规范,妨碍其他业主车辆通行,请将车辆停靠在停车位上。”落款为“博仕后官邸物业服务中心。”

高先生说,他准备将告示单撕下时,发现已经被粘死,无法撕下,“我拿钥匙刮也没用,之后到洗车店冲洗,还是无法洗掉,怀疑是用强力胶粘的。”

高先生称,他的这辆车价值100多万元,物业违规使用强力胶使他的车辆的玻璃受损。

物业:违停增多,之前已签停车协议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到该小区走访,发现多部“违停”的车辆被物业用强力胶粘贴了告示单,有的“违停”车辆的轮子还被物业上了锁。

记者从博仕后官邸小区物业服务中心了解到,小区有车业主在申请包月停车时,都签了一份协议,上面要求将车辆停靠在路面停车位上,不得一车停两个车位,或者一个车位停两部车,如果路面停车位已停满,业主自行解决停车问题。

博仕后官邸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他们对小区内通道上的违停车辆均粘贴了告示单,且告示单是用糨糊粘上去,并不是所谓的强力胶水。

该工作人员说,物业为了保障通道安全,在部分违停的车辆上粘贴告示单,有的是将车轮锁住,但车主取车时,物业会帮忙将锁打开。

福建元一律师事务所佘雷律师表示,小区物业没有执法权,但对小区内消防通道上“违规”停靠的车辆,若屡次劝说无效,采用粘贴告示单,或者在不损伤车辆的情况下,将车轮锁住,也是一种告示办法。

□相关新闻

疑堵小区通道小车遭“喷漆” 事发福州天赐良缘小区

海峡网9月25日讯   (海都记者 朱敏敏 唐明亮 王浩志)昨日上午,在福州鼓楼区天赐良缘小区内,多名业主发现一辆黑色小车一夜之间被喷上了白色油漆。

小区业主王先生说,当天上午,他看到该辆车子停在6号楼与7号楼之间的消防通道上,挡风玻璃和车身上都被喷上白色油漆,估计是这部车子的车主停车不当,小车停在通道上堵住了他人的路,遭到恶意“报复”。

根据业主提供的照片,记者看到,一辆深色小车的前挡风玻璃上有明显的油漆涂样,驾驶室一侧的车窗和车身也有着轻微的喷漆痕迹。记者未能联系上小车车主。

该小区物业为福州榕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名郑姓保安队长称,小区正在进行改造,车多位少,当天上午8点20分,他发现一名业主的爱车被堵住出不来,前去查看,发现被喷漆的业主也在场,停在通道上的车已被人喷了漆。事后,车主先将车辆开离处理。至于小车为何被喷油漆,还在进一步了解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