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交警提醒:把车停在私设的停车位也属于违停

海峡网4月13日讯 假管理员私收停车费,这种行为让不少市民愤怒却又无奈。昨日,早报曝光泉州中心市区私收停车费问题,引发广泛关注,市民持续通过早报举报市区私收停车费乱象。除了私收停车费,一些酒楼、商店门口占用公共资源、车位,也让市民反感。根据市民举报,记者向交警反映市区江滨北路小酒量酒楼门口的非机动车道上存在私划停车位的问题,交警部门经现场调查后责令酒楼立即整改。

泉州交警提醒:把车停在私设的停车位也属于违停

­ 酒楼将非机动车道变成自己的停车位

­ [网友举报] 这些地方也有人私收停车费

­ “崇武古城门口有几个老阿婆收停车费,严重影响崇武的形象。”

­ “石狮玉湖果蔬批发市场内私收停车费,找他们要发票,给的是卫生管理的单据。”

­ “丰田街城市规划院旁原本有空车位,但是老人会的老人会让停车人捐功德箱,现在又把空位围起来了,不让车辆停靠。”

­ “安海星塔、龙山寺一带一次最少10元,附近居民每年光靠停车费就狠赚一大笔。”

­ “市区少林路,柑舍头入口两边道路也要收费,是社区里面的老人收的。”

­ “鲤城大酒店边的原市委统战部办公楼边,有个残疾人在自办停车场收费,一辆车至少20元,晩餐时间有时更高,收30元!”

­ “市区后城街有老人家拿共享单车围车位、占车位。有的位置说是长期包给别人的,交钱都不让停。”

­ 昨日,又有众多网友通过早报举报了诸多私收停车费乱象。不少网友表示,还是不要把车停在老人收取停车费的地方比较好。“从另一个角度说,如果你的车真的遇到什么事,能指望一个老人家起多大作用?我宁愿多走几步路停在规范的停车场,有监控且收费规范。有需求才有市场,不停他们就没有市场了。”网友“土广重重”说。

­ [部门行动]

­ 酒楼私划停车位 交警责令整改

­ 昨日,市民陈先生拨打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在市区江滨北路小酒量酒楼门口的非机动车道上,多了“小酒量停车位”的字样,存在私自施划停车位的嫌疑。

­ 昨日上午11点30分,记者来到小酒量酒楼门口,只见酒楼旁的非机动车道上,沿路画着箭头,还写着“小酒量停车位”字样,为停车位指路。沿着箭头来到酒楼附近时,记者看到酒楼旁的人行道上隔一段距离就写着“停车位”三个字,数了一下这些“停车位”有近十个,人行道上设有盲道,一辆车停在“停车位”上,把盲道压在车身下。由于人行道与非机动车道有一个台阶,为了方便车辆上去停车不磕到底盘,台阶下还垫着一根水管。

­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交警部门。交警前来现场调查后,责令酒楼进行整改。据交警介绍,酒楼的行为属于私设交通标线和私设停车位,都是不允许的。交警提醒,市民停车时要到正规的停车场或交警部门划定的停车位,停在私设的停车位也属于违停,交警会进行处罚。

­ 【相关案例】

­ 今年3月,山东泰安公安机关查处了一起私收停车费的典型案例,有8人在泰山景区附近多个路口私设停车场,拦截外地游客车辆,私自收取停车费,扰乱公共场所秩序,8个人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并罚款,追缴违法所得。

­ 今年4月,在太原山西医大一院附近,两名中年男子招揽过往司机停车,并私自收取停车费。有市民因停车纠纷报警,民警调查后发现,两人私自圈地收取每辆车10元的停车费,非法获利2000余元。随后,违法人员被处以行政拘留15天。

­ 另外,吉林长春市公安局此前依法整治了私占公共停车泊位收费的违法行为。专案组经过深入调查取证,查明违法人员李某将两道路交汇处400多平方米的区域私自圈起来,设为停车场违法收费。专案组对李某依法行政拘留10天,并罚款500元。(记者 文/图)

原标题:常遇私收停车费 市民心烦要吐槽●追踪 圈地私划停车位 酒楼被责令整改 交警提醒:把车停在私设的停车位也属于违停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