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今年泉州市计划增殖放流渔业苗种4亿尾

今年,我市获得国家、省级渔业资源增殖放流补助资金512万元,计划在湄洲湾、泉州湾、深沪湾、围头湾等主要海湾和晋江、洛阳江干支流放流渔业苗种4亿尾以上。

海峡网4月2日讯 (泉州网记者谢曦 通讯员傅成志)来自市海洋与渔业局的消息,今年,我市获得国家、省级渔业资源增殖放流补助资金512万元,计划在湄洲湾、泉州湾、深沪湾、围头湾等主要海湾和晋江、洛阳江干支流放流渔业苗种4亿尾以上。

近几年来,泉州市逐年加大水生生物放流力度,促进江河湖海等水域水生物种群恢复和可持续利用,取得积极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据悉,今年的放流品种除了“四大家鱼”、日本对虾、黑鲷、黄鳍鲷等常见品种外,还将放流黑脊倒刺鲃、泥东风螺、西施舌等特色品种。目前,市海洋与渔业局已着手进行放流苗种的公开招投标,随着苗种供应季节的到来,渔业增殖放流将分批次陆续展开。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